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濒湖论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吴凡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06月19日 16:41  

本网讯 6月13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副院长吴凡教授做客我校第十六届濒湖论坛,在黄家湖校区思远楼S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法制内化于心 风险防范于行——医疗政策法规解读与实践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讲座中,吴凡教授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切入,围绕法律、法规、部令规章三个层面介绍了医护工作人员如何做到将法治内化于心,防范医疗风险。吴凡教授结合医疗领域判例,生动形象解读了民法典、卫生管理法规等不同法律位阶的几十种医疗政策法规及实践应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后,吴凡教授与师生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开拓了视野,对未来可能面临的职业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