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医学院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之中医小讲师活动

2023年06月19日 16:43  

本网讯 为弘扬中医文化,科普中医知识,6月16日,中医学院在江岸区安静社区开展中医小讲师决赛活动。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从4月开始,经历了初赛、复赛,最终6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围绕“跟着《黄帝内经》学养生”、“识趣湖北道地药材”和“湖北名医故事会”三个主题展开,选手抽签决定主题。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担任大众评审。决赛现场,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养生知识,介绍了半夏、天麻等湖北道地药材,以及名医万全、庞安石的生平事迹、行医故事等,不时与居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社区评审团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社区团委书记李艳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是中医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走进社区宣讲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中医药,学习健康养生知识,同时为培养中医复合型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