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附属医院神志病科联合举办教医研一体化工作座谈会

2023年06月17日 10:15  

本网讯 为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建设,推动心理学、精神医学学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6月15日,医学人文学院、附属医院神志病科在学校黄家湖校区文华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教医研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医学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用心理学专业骨干教师代表,附属医院神志病科主任李莉及院区代表参加会议。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对李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合作意愿。李莉与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陈雪莲副教授分别对神志病科、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建设历程、团队建设情况、科教研成果、优势力量与薄弱环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项目合作、教医协同育人、课程建设、实习实践教学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并就特色课程、毕业生双导师制及科研合作模式上达成了初步意向。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表示将在中医情志病神志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治未病视角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医养生与中老年心理保健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教医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共同实现融合发展、同频共振。

医学人文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方向,不断加强与附属医院相关部门、科室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深化、细化教医研一体化合作,共同推进同类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