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经典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行

2023年06月17日 10:23  

本网讯 6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经典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荆州举行,来自省内中医药院校和医院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经典专业委员会主办、荆州市中医医院承办,李家庚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协办。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教授,长江学者吕文亮教授,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姜桂峰,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教授出席开幕式。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经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作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年会举办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经典理论与经方应用提高班”,梅国强教授、吕文亮教授、马作峰教授、李云海教授、张德忠教授、刘林教授、李云文教授、严光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临证思辨录”“基于温病理论指导防治消化系统癌前病变探讨经典名方的扩展应用”“《内经》风入脏腑致失眠病机理论考略”“温经汤的经典解读及临床运用”“学经典,用经典——麻杏石甘汤在肺癌治疗中的应用”“膜原发微及临床运用”“拾忆经典”“楚文化孕育下的楚医”的讲座。

年会还举行了经典医案分析赛的初赛和决赛,以及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医案作品进行评审。6支队伍参加经典医案分析赛。比赛由我校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大赛评委对各支队伍分析的医案和现场答辩进行打分,并对综合表现进行点评,最后决出各奖项。

此次年会采取主题报告和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别开生面,为中医临床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