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

2023年05月26日 17:19  

本网讯 5月25日,学校第五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在黄家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体育健康学院联合举办,各学院十三支代表队近1000名同学参加比赛。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出席活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20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此次太极拳比赛项目为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全校十三个学院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带来了高水准的表演。比赛在体育健康学院武术队带来的开场表演《武韵杏林》中拉开序幕,各学院代表队依次上场进行展示。同学们沉着冷静、章法有度,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舒缓自如,拳势如春蚕吐丝、绵绵不断,身姿如白鹤亮翅、飘逸潇洒,尽显太极魅力之美,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赢得了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赛在全体参赛队员集体演练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表演中落下帷幕。

颁奖仪式合影

此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太极拳竞赛套路》评分标准。经激烈角逐,护理学院和体育健康学院获一等奖,检验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针灸骨伤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三等奖。

学校自上世纪80年代初将太极拳纳入课程教学,太极拳已成为学校持续时间最长、深受同学们欢迎的特色体育课程和群众性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对在全校进一步推广普及太极拳,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