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十五届心理健康阳光月暨“5·25”心理游园会举行

2023年05月28日 09:27  

本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心理二级工作站协办的第十五届心理健康阳光月暨“5·25”心理健康节游园会活动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广场和昙华林校区排球场同时举行,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有抒情悦己愈心区、手工美作润心区、传统文化养心区、健康体魄强心区4个区域共30个展位,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形式,倡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超越自己。

活动现场

在抒情悦己愈心区,学生通过“大五人格测验”,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领取专属“人格海洋奶茶”;在情绪回收站写下个人愿景或祝福,在心灵墙上写下“爱自己的100个理由”,放飞烦恼、抓住快乐、拥抱美好。在手工美作润心区,学生们体验制作国风书签、中药香囊、流体熊、涂鸦飞盘,在专注地创作中感受心流的力量。在传统文化养心区,同学们一起投壶、猜灯谜、射箭、打陀螺、放飞纸鸢……感悟传统文化活动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在健康体魄强心区,学生们在快闪舞蹈中感受迎风跳跃的自由,畅快挥洒汗水,在运动中放松焦虑、治愈心情。

活动合影

本次“心理游园会”活动是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阳光月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心理健康阳光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为我校学生工作精品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