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实践】第一临床学院赴云梦县开展“家访行 义诊行 红色行 就业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18:37 许敏武 

本网讯 7月4日至5日,第一临床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19人赴云梦县伍洛镇四合村、沙河乡、云梦县中医院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情系学生成长 做好暑期家访

7月4日,实践团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看望了2018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本科生许江婧同学和2020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李娜同学。在两位同学家中,辅导员与家长唠家常,聊生活,与学生问学习,谈规划,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实习、备战考研,争取考取理想中的学校。

实践团老师走访学生家庭

践行医者仁心 义诊温暖乡村

7月5日,实践团专家、第一临床学院程业刚主任医师、杨宏志教授,针灸骨伤学院刘建民副教授与云梦县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在云梦县伍洛镇四合村卫生室开展义诊、捐药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耐心倾听就诊村民的需求,结合病情实施检查和治疗、开具处方。一位91岁高龄的老爹爹因腿脚不利索被搀扶着来到现场,刘建民副教授对他进行针灸治疗后,随即可以独立行走。义诊效果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云梦县中医院专家和实践团在伍洛镇四合村卫生室合影

实践团在伍洛镇四合村卫生室合影

实践团的同学们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免费发放口罩、帮助专家写病历、给村民测血压血糖……2021级中西医结合专硕2班维吾尔族学生再努尔古力·帕尔哈提表示说:“作一名医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服务群众,感到很有成就感,同时作为少数民族的一份子,也很乐意看到民族大团结、大融合。”义诊结束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向伍洛镇四合村卫生室捐赠了常规药品。

实践团成员维吾尔族学生再努尔古力·帕尔哈提为居民量血压

实践团向伍洛镇四合村卫生室捐赠捐赠药品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

在龚华铭烈士陵园,实践团成员2020级中西医临床3班江可可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讲述了龚华铭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随后,实践团的党员师生在陵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团师生代表在龚华铭烈士陵园前合影

秉承校训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在云梦县中医院,实践团在云梦县中医院副院长刘勇以及相关部门组织下与十余名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医院的成长经历。学院相关负责人寄语校友三点期望:一是加强中医经典课程学习,早日通过执业医师考试;二是相互帮助,加强和母校联系;三是珍惜机遇和岗位,爱岗敬业,建功立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