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实践】人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18:50 何美娜 郭希同 鲍远纯 

本网讯 6月25日至27日,人文学院“文化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余名师生,赴嘉鱼县簰洲湾镇庄屋岭村、襄阳市南漳县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健康义诊进乡村 为民服务办实事

“爹爹,给您配点中药,您先吃几副,试试能否改善您的睡眠。”在簰洲湾镇庄屋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学校专家王朝阳、许海、喻小明为当地村民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中医药诊疗服务。来问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详细询问就诊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分析病情、指导用药。“中医健康”服务团的师生们还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积极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人文学院党委走访慰问了5户五保、低保、贫困户,送去米、油、牛奶等物资,并为当地居民送上了花露水、牙膏、水杯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是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师生党员们发挥了专业优势,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学校专家为居民诊疗

合影留念

环保理念进校园 “核”力环保润童心

在簰洲湾镇幼儿园,实践团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主题活动。队员们以微课堂、抢答互动、简笔画比赛、环保手工游戏等方式,向小朋友们宣讲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在微课堂环节,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小知识;在游戏互动环节,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在简笔画比赛环节,大家一起手工绘制火箭、卫星、航天飞船等七彩图形,感受祖国科技进步的力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颗科技和环保的“种子”。

志愿者向幼儿园小朋友宣讲科技与环保知识

缅怀先烈践初心 坚定信念跟党走

在襄阳革命烈士纪念园,实践团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师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誓言铮铮,激荡回响。“此次参观,我们不仅学习了襄阳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懂得革命薪火需要我们青年学子代代相传。”学生党员秦文菲说道。

实践团队员重温入党誓词

感受发展走基层 文化传承强自信

“近年来,人们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大幅增加,对健康养生越来越重视,我们的产品销量也越来越好,山茱萸、苍术、杜仲、蜈蚣等中药材销售额都大幅增加。”南漳县的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琳介绍道。实践团队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药材生产基地,学习了中药材种植技术、筛选药材品种选育方法。随后,大家前往南漳县中医医院,与基层医护工作者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南漳县中医医院近年来在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还参观了康复科、皮肤科,详细了解了针灸、推拿、理疗、体质辨识等特色服务项目。

实践团队在南漳县中医医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