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医临床学院师生赴棋盘街小学开展中医药进校园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16:31  

本网讯 为厚植中医药文化土壤,传播中医药文化,4月14日,中医临床学院时珍国医班大学生志愿团队走进棋盘街小学,为小学生们讲授中医药文化实践课。

3AC86

授课现场

该课程以“线上旅行”的形式,带领小学生了解中医药的起源、发展历程等相关知识,认识湖北蕲艾、浙江杭菊、广东陈皮等道地药材,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认识了解中医药的窗口。活动在该校四年级十个班级同时开展,活泼新颖的授课形式与丰富的课程内容让小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与棋盘街小学在课程开发、校园中医药文化培育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中医药文化传播新路径,让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