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457名志愿者助力2023武汉马拉松

2023年04月20日 16:24  

本网讯 4月16日,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武汉马拉松举行,此次赛事设立全程、半程、13公里跑三个项目,吸引了全球2.6万人参赛。作为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合作高校,我校457名志愿者参与比赛志愿服务,为选手安全保驾护航,展现了中医药学子的青春风采。

2023武汉马拉松湖北中医药大学出征仪式合影

自今年3月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2500余名志愿者报名,经过笔试、面试、资格审核,最终457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进入医疗急救等培训环节。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开赛前,学校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2023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出征仪式,校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4月16日凌晨四点,志愿者已在赛事后半程21-42km处整装待发,等待比赛枪响。比赛期间,志愿者密切观察赛道上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应对突发情况,为选手提供专业援助,出现危急情况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备,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直至下午15点赛事服务结束。我校志愿者以严谨的态度与高度的热情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组委会以及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

志愿服务现场

据悉,今年是我校2016年以来第5年助力武汉马拉松。近年来,学校深化实践育人,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