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7日 16:20  

本网讯 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1日至24日,后勤管理处、团委联合武昌区水务局、武昌区粮道街、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师生进一步树立节水、护水、爱水、惜水意识,让“珍惜水资源,争做文明人”在校园蔚然成风。

活动中,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青年志愿者在黄家湖校区北区食堂,昙华林校区中医社区、泛悦汇商圈等地,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水资源保护的严峻形势以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节水宣传活动现场

学生青年志愿者为市民讲解节水、护水知识

在昙华林校区,一场“用水知识问答竞赛”吸引了社区居民的驻足和参与。现场市民积极与志愿者交流互动,主动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并纷纷表示将向家人朋友们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辐射带动身边人参与节水行动。

居民参与“用水知识问答竞赛”答题

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供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和商户,进行用水宣传,发放用水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树立法治用水意识。活动现场,学校向师生和居民发出倡议,一起携手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树立节水护水的绿色新风尚。

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节水护水的宣传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节水护水行动,将节水护水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建设绿色生态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