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武汉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培训

2023年03月28日 16:10  

本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武汉马拉松医疗志愿者专业性及急救能力,3月25日,我校在黄家湖校区开展2023年武汉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培训。武汉市红十字会中心主任何涛及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中心教师为志愿者们进行宣讲培训及现场实操演练,我校共459名志愿者参与培训。

宣讲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中心教师就马拉松医疗志愿者工作任务,比赛常见突发状况,处理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并在现场分小组教授心肺复苏术,急救AED使用,三角巾包扎等急救方法,同时开展实操练习考核。志愿者们专心致志学习急救知识,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自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以来,我校共有2874人报名,通过笔试、面试,最后录取459人。志愿者们将在武汉马拉松21km到终点段医疗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组织学生参与武汉军运会,武汉马拉松、武汉女子马拉松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