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检验学院、黄家湖社区校社党团共建“七彩小课堂”义务家教辅导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15日 14:57  

本网讯 3月11日,检验学院、黄家湖社区校社共建“七彩小课堂”义务辅导班开班仪式在黄家湖社区社群服务中心举行。黄家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先梅、团委书记李珊,检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家教队志愿者,社区周边部分小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李珊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说,社区携手学院开展“七彩小课堂”义务家教辅导活动不仅能提高小朋友的成绩,也大大缓解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检验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家教队情况,希望通过校社党团共建,服务基层治理。家教队隶属学院志愿服务平台“七彩工作室”,近两年来获评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参与团中央志愿服务活动4项。家教队志愿者、2022级生物技术班莫舒丹说,希望在完成作业辅导的同时,给孩子们鼓舞和陪伴,以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七彩小课堂”义务家教辅导班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辅助教学。志愿者每周日在黄家湖社区为孩子们进行义务家教,并结合专业特色讲授卫生健康等方面知识。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