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赵敏教授入选2022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2023年02月14日 10:28  

本网讯 近日,省委人才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入选名单,我校赵敏教授入选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湖北名师工作室”由长期在一线岗位工作、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工作室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等功能,是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该评选旨在推动教师评价从“评价个人”向“搭建平台”转变,从“奖励个人”向“激励团队”转变,从“树立榜样”向“促进合作”转变,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旗帜效应,形成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已连续4年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敏,人文学院教授,卫生健康与中医药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北海道大学访问学者,卫生法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医药卫生法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卫生法律与伦理课程思政示范研究中心负责人,湖北省中医药监督执法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级在内的各级课题30余项,承担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医学与法学深度交叉融合的卫生法学专业建设与探索”。获省部级科研及教学奖励10项,政府采纳8项,其中2项疫情防控建议获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首届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负责制定的1项地方标准获评湖北省优质地方标准,指导学生获全国及湖北省“挑战杯”等比赛奖励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