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学校辅导员在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中获佳绩

2022年04月29日 21:45  

本网讯 近日,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复赛、决赛多轮角逐,基础医学院专职辅导员熊茜、针灸骨伤学院专职辅导员唐金桃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分别获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系统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注重从职能提升、实务育人等方面不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发展进程。学生工作部严格对标国家级、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要求和赛事活动体制,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月等活动,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以赛事活动促学促练,以培训交流促进互助提升,增强辅导员责任意识与业务本领,在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成长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专家。

本次双赛获奖实现了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赛事活动中成绩的新突破。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视野广、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助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