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周士权老师作品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三等奖

2022年04月09日 09:17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公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学校药学院辅导员周士权老师作品“坚持‘五步工作法’,打造研究生党建工作标杆”获工作案例三等奖。

该作品依托全国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工作创建,提出了以“集体引导个体发展,个体促就集体优秀”为主体模式,通过搭建“支部为主,个体为辅”的实践平台,结合专业特色确立了“五步工作法”,即“立、建、活、强、亮”,将支部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创新化”“品牌化”,焕发研究生基层党支部活力。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培育优秀网络文化研究项目、辅导员工作室等形式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作品创作,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