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青年教师张晓林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年03月12日 13:55  

本网讯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公布《关于中华中医药学会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立项的决定》,我校青年教师张晓林副教授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立项支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中华中医药学会立项,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创造机会,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帮助其在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使其成为中医药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技术负责人的重要后备力量。本次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遴选,共有40位青年医教研工作者入选获立项支持,项目周期为3年。

下一步,校院两级将加强对托举人才后续的关注与支持,建立青年人才培养跟踪服务的长效机制,依托青托人才托举工程平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晓林,1991年7月出生,针灸骨伤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第四代传承人,入选杏林学术骨干高层次人才,全国年度大学生人物,全国优秀支教志愿者;中国康复学会推拿技术与康复专委会科普学组副组长,《Traditional Medicine Research》、《Life Research》、《Medical Data Mining》、《中国全科医学》等学术期刊青年编委及审稿人;发表 SCI论文14篇,中文核心论文8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科技厅重点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监督管理厅地方标准建设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29项,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4项;获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布地方标准1项;获省中医药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 吉林省中医药学术著作奖一等奖等;副主编国家规划创新教材1部、参编2部,副主编专著8部,参编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