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刘大会教授获“中国生态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3年05月30日 19:40  

本网讯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鼓励广大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创新争先,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近期,中国生态学学会开展了生态学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活动,宣传和表彰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科普宣传、社会服务和学会能力提升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负责人刘大会教授被授予“中国生态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共35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

表彰名单

刘大会教授现为中国生态学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先后获得首届“青年岐黄学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主要从事中药资源生态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组建“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围绕中医药事业对中药材原料的“安全、稳定、可控、有效”的需求,立足湖北省中药产业实际,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平台,构建湖北道地药材生态种植方法和技术体系,大力推进“优种、优境、优法”生态种植,高效生产“优形、优质、优效”道地药材,为湖北省中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esc.org.cn/detail.html?id=43&contentId=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