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陆定波主任医师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3年04月27日 20:00  

本网讯 4月27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洪山礼堂召开2023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我校附属医院陆定波主任医师受到表彰,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64人获此称号。

陆定波为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现任附属医院光谷院区肝病科(原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肝病研究所副所长。陆定波1988年进入附属医院工作,1997年7月入党,工作近35年来,长期坚守在临床、科研、教学第一线,为人正直,工作认真,作风严谨,克己奉公。她践行初心,始终如一。她对患者仁心仁术,精心诊治。多次参加传染病防治工作,获湖北省卫健委“防艾”专家医疗队优秀队员称号。她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在肝病医疗技术上不断创新,科室危急重症的救治率和临床诊疗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业务量和影响力不断增加。她投身抗疫,义无反顾。在2020年新冠疫情救治工作中,她不慎双脚扭伤,毅然弃杖跛足,带领团队先后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取得显著疗效及患者好评,实现病区患者零转重、零死亡、团队成员零感染。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等荣誉称号。她医心向党,踔厉奋发。作为党员和支部书记,她履职尽责,带领支部成员奋发有为,在新冠医疗救治中,以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沿,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红旗党支部”称号,她个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她帮扶基层,提升服务。她长期赴地市县级医院,通过坐诊、查房、讲课、师带徒等形式进行帮扶,多次参加公益义诊、电视宣讲,弘扬中医文化、传播科普知识、服务大众健康。她教学科研,协同并进。她和团队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子课题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运用中医药治疗慢性肝炎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她坚守三尺讲台,传授临床知识和经验,获评湖北中医药大学“三育人”标兵。陆定波以弘扬中医文化、服务大众健康为己任,为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