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延安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11:07 张璐 张夏 

本网讯 7月4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延安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的实践研修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地点包括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梁家河、南泥湾、杨家岭、宝塔山等多个标志性教学点。教师们通过实地沉浸式学习,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岁月印记,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直观鲜活的认识和感悟。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教师们仔细浏览馆中展品,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精神;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地方。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锻造了一心为民的初心。通过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村史馆等地,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从哪里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展览馆中的一件件实物,土窑洞里的一本本书籍,田间地头的一条条标语,都让大家深刻地体悟到“山沟沟里有马克思主义”,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打造思政金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