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党委举办“深学细悟筑思想根基,文化传承树民族自信”党建引领校际联动活动

2023年06月13日 17:30 熊茜 

本网讯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师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6月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党委在黄家湖校区倍阅书店开展“深学细悟筑思想根基,文化传承树民族自信”党建引领校际联动活动。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美玲、副书记杨盈,我校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两院师生党员代表及“籽籽同心”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师生、“艺探人体”团队成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两院党委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带领在场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院师生党员代表结合学习理解及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党建创新活力、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随后,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武汉岐黄融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利以“中药养生香囊”为主题,介绍了中药香囊的发展简史、作用机理等,展示了木姜子、佛手、柏子仁等中药材,指导师生手工制作不同功效的中药香囊。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刘星宇以“艺术与中医药邂逅”为主题,漫谈中国美术发展演变,赏析古今名画及中草药图谱,简要介绍了中医药与美术之间的相融共通并带领师生绘制中草药扇面。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向基础医学院赠予写有“同心同向同行”的书法卷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携手同行,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互联互通共勉共进,当好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合影

本次党建引领校际联动活动是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是党建引领、文化赋能、学科融合的有益探索,是校际合作、互学互鉴的积极推进。基础医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力“一融双高”,大力探索“党建+”协同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相关报道链接:

【湖北日报】同心同向同行,湖北两高校两学院开展党建引领校际联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