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2023年04月17日 12:18 方艳 

本网讯 4月13日,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党课,药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活动现场

学生中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乔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来源、“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

药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她要求广大党员一是坚持有质量的教学,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和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推进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建设,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坚持有品质的科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有组织科研团队建设为核心,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推动科研投入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科研团队从个体式松散型向团队式聚合型转变,科研成果从重量轻质向创新价值转变;三是坚持有贡献的服务,树立“以服务赢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理念,加强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建设,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布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力争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月组织专题党课活动,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