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赴浠水开展“重温‘五一口号’ 同心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17:42  

本网讯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继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4月20日,学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侨联小组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30余人以“重温‘五一口号’ 同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学习。

闻一多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诗人、学者和民主志士,被评为“一百位新中国英雄模范人物”。闻一多纪念馆以详实的资料展现了这位近代革命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积极进取、不畏牺牲的成长历程。在庄严肃穆的闻一多雕像前,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马骏和学校统战部敬献花篮,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缓步向前郑重地敬献鲜花,怀着深切的缅怀之情向闻一多先生雕像鞠躬、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统战成员集体参观闻一多纪念馆,重温爱国主义民主志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峥嵘岁月。

缅怀祭奠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入理解和继承发扬“五一口号”背后所蕴含的伟大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发挥自身优势,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