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开展五四系列活动之“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 近400名学生现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3年04月24日 17:30  

本网讯 4月22日,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市盲童学校共同开展五四系列活动之“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近400名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广泛共鸣。

687F2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介,采取团课形式,由武汉市盲童学校VMV盲童乐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和我校青年志愿者共同演绎,向广大青年学生呈现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把幸福给你》《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到西部去》《像你一样》《追光》《暖》《万疆》等众多曲目,带领现场同学沉浸式学习榜样事迹,在动听的歌声中感受雷锋精神。活动当天,尽管阴雨连绵,却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演唱过程中,同学们自发高举手中的闪光灯跟随音乐的旋律互动。微访谈环节中,主持人对武汉市盲童学校VMV乐队成员进行采访,VMV乐队主唱刘雅倩同学分享了对乐队的未来展望,以及对一路走来所受到帮助的感谢;键盘手张嘉俊同学分享了演出中印象深刻的瞬间和对音乐的追求、对真善美的向往。伴随着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他们开始演唱乐队的原创歌曲《暖》。“心中的火苗你为我点燃,穿过迷雾就看到希望,你带我感受璀璨银河焰火的炽热,世界温暖太多美好太多梦想想要试着做……”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挥舞手中的光亮,让歌词中璀璨的银河变成现实。

随机采访环节中,2022级生物技术班高阳同学说:“很感谢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听完雅倩和嘉俊的演唱,我深深感受到他们的歌曲温柔又有力量,歌曲中表达出的对奉献、对生命的理解也让我感动不已。VMV乐队的每一位成员积极认真,乐观向上。作为志愿者,我们也将不负青春,勇于奉献,不怕艰苦,卓越奋斗。”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也是学雷锋活动60周年。此次活动作为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沉浸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吸引更多青年志愿者一起行动,以赤子之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雷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