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事工作专题会

2022年11月01日 12:00  

本网讯 10月28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人事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主持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会现场

会上,人事处介绍了2022年度职称申报评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选聘、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全员聘期考核、2023年招聘计划申报和人才引进、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填报更新等六项工作。与会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水清在讲话中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职称评审工作要重业绩,正风气。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是对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要充分发挥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突出业绩导向,继续做好民主测评和学科评议环节。要严肃申报评审纪律,严禁申报人在评审前到处送“申报表”的不良风气,各单位要传达落实到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二是二级岗位选聘工作要传达、落实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二级岗位选聘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肃纪律,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地做好人选推荐申报工作。三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要严格落实。聘期考核事关事业发展大局和高层次岗位人员队伍建设,对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的推行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各单位要加强考核工作的组织落实,强化聘期管理,确保聘期考核工作顺利及时完成。四是全员聘期考核要抓落实,见实效。聘期考核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全面、严肃、认真推进聘期考核工作,做到业绩公开,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学校既有文件、规定、合同执行,各单位要做好动员,加强宣传,稳步推进考核。五是明年招聘和人才引进要早谋划、早宣传、早启动。各学院要科学总结分析学科专业优势、发展方向、教学科研师资情况、教学学时情况等,提出明年招聘计划,科学开展引才工作。六是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要及时填报更新。按照教育部要求,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将逐步成为“教师工作的唯一数据来源”,要将教师管理信息化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让数据从“上报式收集”到“伴随式收集”,推进实现教师信息数据“无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