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会

2022年09月09日 14:22  

本网讯 9月9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副校长杨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子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组织开展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从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基本原则、组织体系、应急准备、应急触发及处置等方面对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围绕《湖北中医药大学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讨论交流。

杨波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制定预案、完善预案十分必要,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学习,加大培训力度。二是要突出科学性。结合学校实际,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抓好落实。落实落细预案中的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经费保障。

张子龙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依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完善预案,责任到人。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完善预案,逐项分解,责任到人。三是重点要落实、落细、落小。要落细工作要求,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吸取好的经验,学习好的做法,将政策运用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是失责追责,严肃问责。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