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02日 17:18  

本网讯 6月1日,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峻、副校长杨波、校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会议。学校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院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平安高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有关安全稳定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目前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张子龙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时时放心不下,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盯紧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师生医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学期末圆满收官、确保暑期和谐稳定、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开局良好。

会上,唐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是基础性工作。今年是政治大年,对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安排部署上要更加务实、落实上要更加从严从实从细。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要充分理解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对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要再认识、再重视、再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认真领会平安校园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发挥好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二是安排上更加务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头绪很多,要做到时时注意、处处防范。三是落实务必到位。责任上更严、措施上更细、处理上更早,做到精准研判,迅速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将安全稳定工作与其他工作合在一起讲、捆在一起抓、绑在一起干,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办学环境和发展环境。

(摄影: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