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06日 10:30  

本网讯 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5月5日下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督导办公室主任胡少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以及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指出了目前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期巡视整改督查工作作出了部署。

学校办公室等九个部门就牵头负责的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报告了巡视整改的后期工作规划和部署。

巡视反馈81个面上问题的300条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整改期限分步骤、有计划推进落实。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也正按相关整改方案有序推进落实,基本实现“时间未过半,任务要过半”的目标。截止4月29日,巡视整改已追责问责24人次,建立健全、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8项。但从目前整改情况看,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各相关单位整改工作完成不平衡;二是整改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整改工作的紧迫感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巡视整改工作支撑材料还不够完备,分类归档工作需完善。

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峻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站位体现认识的高度和水平,也决定了整改的态度和决心。二是以更积极、更主动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态度决定细节、态度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三是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从作风看责任和担当,从作风看一个干部的品性。四是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既要注重整改具体问题,又要重视制度建设,着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健全制度规范,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会议由副校长、综合整改专班办公室主任杨波主持。

(摄影: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