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4月15日 10:00 刘睿涵 

本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在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的指导下,4月1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马骏,学校办公室,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学习,通过坚定不移抓改革、坚定不移抓发展、坚定不移为师生医护员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抓整改,通过整改带头做讲政治讲学习、顾大局守规矩的表率,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做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表率,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在奋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制定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唐峻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并从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校之要事”,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抓牢“关键少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压紧“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见效等5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随后,唐峻带头,学校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根源,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落实整改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促进长远发展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唐峻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运用好这专题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真自觉”;二是强化行动自觉,做到对表对标“真认账”;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做到举一反三“真整改”。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抓好整改,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奋力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