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年03月16日 20:53  

本网讯 3月15日,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峻、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及支部书记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李水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237F

校党委书记唐峻讲话

会上,第一临床学院党委、针灸骨伤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7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通过述职,展示了2021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绩,同时也查找了工作上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唐峻对2021年度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中的亮点进行了逐一点评。唐峻指出,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凸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大空间等不足。

唐峻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三个“怎么样”,即党员学的怎么样;党组织建的怎么样;事业发展的怎么样,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建工作始终,要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学习。二是要坚持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强化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工作水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态势优的校园。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都要从自己做起、从自己严起,成为学校优良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五是要坚持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建设一起推进,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

唐峻要求,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学习落实好、把党员队伍抓好、把支部建好、把常规工作抓实;坚持在对标看齐上下功夫,用心、用力、用情抓党建,坚持、坚定、坚决把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真正把履行“第一责任”同激发“第一动力”、抓好“第一要务”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水清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坚持创新举措,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摄影: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