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2年03月10日 15:40  

本网讯 3月9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张子龙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介绍了春季开学以来学生工作情况,从思政育人、管理服务、招生就业、资助育人、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出整体部署,要求学工系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张子龙表示,春季开学事务繁重,又值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吃紧,学工系统要继续发扬长期抗压、长期奉献、长期吃苦、长期负责的优良工作传统,为2022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张子龙对学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政治建设,学生工作关系人才培养质量,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全体学工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二是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三是要重中之重,抓学工质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从严从实,抓工作作风,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自我加压,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五是要协同推进,抓五育并举,发挥优势,夯实体系,构建“三全育人”学生工作格局;六是要如履薄冰,抓安全稳定,学生工作者要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在学生工作中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