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迅速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2022年03月13日 14:07 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自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校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迅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整改落实。

3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委巡视办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要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切实做到围绕发展抓整改、抓好整改促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主动认领、主动整改,带头认领、带头整改,真抓实干、真改实改,坚决克服“习以为常”“见惯不怪”“视而不见”“是非不分”的错误思想,坚决克服“找客观原因,不找主观原因”“找别人原因,不找自己原因”的错误做法;要坚决杜绝虚假整改、阴阳整改、选择性整改、消极整改,做到针对具体问题完全整改到位,针对具体问题触类旁通梳理,针对具体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考察干部,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以干事创业的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效果。

3月10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班工作会。校领导李水清、胡少萍、杨波、张子龙出席会议,学校巡视整改督导办公室、综合整改专班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办公室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主持会议。

学校巡视整改专班工作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宣读《关于成立湖北中医药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校长杨波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校党委常委张子龙主持相关单位认领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清单。承担整改任务的单位负责人签订《巡视整改任务承诺书》。

胡少萍在会上传达了3月9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委巡视办、校党委的要求履行职责,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二是措施要实,要严格按照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工作任务,逐条整改、举一反三、着眼长远,不能敷衍塞责,不碰纪律底线。三是节奏要准,巡视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校上下一盘棋,根据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的部署,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坚持“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3月10日,李水清主持召开选人用人整改工作专班会,3月11日,张子龙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改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现场

(摄影: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