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研讨会

2023年07月21日 17:30  

本网讯 7月17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研讨会。校长刘松林主持会议,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学校各领域专家代表,发展规划处、科发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松林聚焦三个核心点,提炼近三年可能获得的突破性、创新性研究成果;基于各自学科领域的积累,梳理近三年产出的成果;有选择性支持具有产业转化的项目。会议的根本目的是摸清未来可以实现突破性的项目、需要学校再加大支持的项目、对科技工作的建议。专家代表围绕有望突破的大项目、大成果、新药研发、产品转化、奖励申报等要点展开交流发言。

王彦春指出,要举全校之力,联合外单位形成合力,产出具有彰显力的成果。目前亟需找出关键科学问题,反复论证,力争突破;加强多学科合作,携手奋进。

黄必胜指出,要聚焦推动学校发展的大专家、大项目、大成果;优先聚焦“十大楚药”,重点支持重大新药创制;调节发展目标,推进研究生招生资格改革。

刘松林指出,要运用整体观念,聚焦有基础、有前景、有思路的大项目;不内耗、有组织,形成话语权;注重专利保护,增强产权保护意识;注重与企业的合作。下一步,要继续推进有组织科研,组建高水平团队,搭建高效运转的平台,谋划领军人物,谋划有基础的项目,形成有特色的产品,形成有彰显度的成果,让战略级谋划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