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年中总结分析会

2023年07月11日 17:35  

本网讯 7月10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年中总结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从2023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财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下半年财务工作计划、项目库相关文件政策解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药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作专题交流,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预算执行和推进情况,并就目前面临的预算执行效率问题进行剖析和研讨。

王彦春肯定了财务工作年中总结分析会的必要性,并表示经费执行情况直接体现工作能力和谋划能力,会用钱才能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把钱用在实处。

曹继刚表示,财务工作年中总结分析将为学校科学编制预算提供有力的数据参考,对提高预算执行率有推动作用。经费使用要精打细算,提高产出效率。

黄必胜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提升项目经费执行能力,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明确绩效目标,以发展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落实落细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

李水清表示,学校今年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人事处要加强与财务处的沟通,统筹安排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经费,用于全省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

刘松林对上半年财务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用“清”和“新”两个字概括财务工作运行现状,表示运行状态清楚、工作思路清晰,呈“新气象、新成效、新形象”。针对当前预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对预算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预算执行不到位、绩效意识不强等问题,他强调要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项目储备建设,不断优化制度流程和服务质量。

唐峻指出,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多举措开源节流,从根源上找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财务处要继续加强财经制度建设,做好财务监督检查、预算绩效评价管理等工作,积极提升能力素养,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推动财务工作提质增效。各单位要顶压奋进、自加压力,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