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总结分析会

2023年07月14日 15:30  

本网讯 7月11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总结分析会。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副校长何绍斌,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各学院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水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专题汇报了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深入分析师资队伍建设各维度情况,对标中医药院校、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指标任务,找出问题和差距,提出下半年工作路径和举措。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高层次人才代表刘洪涛教授、刘义飞教授就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绍斌指出,学校人才工作要加强“引与育”并举,大力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名与实”并重,既注重名人、名气,又要做好人才培养本职工作,提高教育质量;“标与本”并治,处理好远虑与近忧的关系,各学院既要解决当前问题,又要着眼未来发展方向;“上与下”并立,上下结合,充分调动学院发展的积极性,激发活力。

李水清指出,人事人才工作是全局性的工作,要全局统筹,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形成合力。假期是人才工作的重点时期,各学院要“走出去”,多交流,出实效。人才引进工作尤其是高端人才引进,不能重引进,轻培养、轻管理、轻服务,各学院要提供条件,保障服务,做好管理。要全方位思考,建立人才梯队,选定2-3名培养对象,重点培养,把荣誉和机会向青年人才倾斜。加强师资博士后引进,提升科研水平,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要注重教学师资招聘,确保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质量。

刘松林强调,人事人才工作总体上有进展、不平衡;有目标、不深入;有压力、缺活力。要认真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对各学院、各教研室人才结构进行全面分析和梳理,协调推进、认真思考、统筹谋划人才引进工作。深化目标,加强师资博士后政策宣传,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活力,将压力转化为具体举措。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人才引进理念,深刻认识到高才才能引来高才、平台才能吸引人才、事业才能发展人才、服务才能温暖人才、生态才能吸引人才。加强国医大师、长江学者、岐黄学者等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人才的宣传力度,树立旗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人才,将人才工作时刻抓在手上。加强人才差异化发展,重点培育顶尖人才,面向经济主战场,重点围绕“十大楚药”、经验方、院内制剂、新药研究等,寻找经济增长点,挖掘衍生产品的技术,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作用;瞄准未来发展方向,注重信息、数据、数字的未来趋势,注重中医药传承创新,实现人才补链、强链、延链。

刘松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人才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落实党管人才、党管干部;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用发展的眼光,深入全面分析工作;三是聚焦发展全链条的培养体系,加强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激发发展活力,抓实分配机制、奖励机制、问责机制;五是加强合作培养,与战略人才、大学者合作,促进学校人才成长发展;六是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引才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勤奋务实,认真琢磨和分析工作,坚持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全世界的视野,谋划符合学校发展方向的事业,走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之路,各方面工作才能真正实现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