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

2023年06月29日 09:55  

本网讯 6月28日,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8时30分,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听取并通过了大会筹备组通报的《关于终止第六届教代会有关正式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增补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的报告》《关于调整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的报告》《关于拟任免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人选的报告》,听取并通过了丁利玲同志作的《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赵敏同志作的《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

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刘松林、李水清、陈刚、张子龙、黄必胜、马骏、杨波、何绍斌、曹继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水清主持。

大会现场

校长刘松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抢抓战略机遇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次教代会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以提升治理效能激发办学活力;以强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展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学校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医护员工,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医疗服务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条件保障持续优化。

校长刘松林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

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刘松林对今后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构建高水平教育教学体系;二是坚持一流标准,构建高水平学科建设体系;三是瞄准国家需求,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四是聚焦人才强校,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引育体系;五是深入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六是聚焦对外交流,构建更高层次开放办学体系;七是聚焦效能提升,构建更高水平大学治理体系。

刘松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八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办法》,校领导分别到所在代表团参加了讨论。

上午10时20分,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各团团长在会上汇报了讨论、审议的情况。主席团会议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草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办法的决议》(草案),同意提交大会表决。

上午11时许,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办法的决议》。

李水清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立足角色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水清致闭幕词

李水清指出,各位代表围绕围绕事关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讨论。这次大会是形成共识、集中智慧、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对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具体措施逐步解决。他号召,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三张清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抓紧推进。要结合主题教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