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2023年05月18日 14:00  

本网讯 5月17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峻讲话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唐峻与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分别签订了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网络安全责任书、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工作责任书。会议还听取了第一临床学院、药学院、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唐峻与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分别签订责任书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工作,从学校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唐峻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在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获评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胜单位、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与各单位的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做好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观点、重要思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研判矛盾化解。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师生医护员工安全感。四是要细化“七防”举措,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校地共建,建立协调合作的综合治理模式。六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唐峻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师生医护员工对平安校园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我们思考、部署、落实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逻辑起点和实践归宿,必须坚决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理念,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学校全力推进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和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