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3年04月27日 07:56  

本网讯 4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六次会议在明德楼A座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邵新宇在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会议肯定了学校前期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展,也指出了当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在体制机制、指标体系、核心指标任务分解、建设资金分配、资源配置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一流学科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必由之路,是一流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学校与其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大兴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全校“一盘棋”的系统观念,把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机制、创新机制、考核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对口支持机制等,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要聚焦主要任务。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做到战略目标坚定、发展任务明确、建设路径清晰、工作抓手精准、资源聚合有力、组织管理有序,推动学科发展提档加速、学科布局持续优化。三要坚持学科引领。进一步推进中医学学科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重点任务台账、学科建设计划指标为对照,举全校之力在较短时间内使学科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集聚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产出重大成果等体现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性成就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