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

2023年03月09日 09:54  

本网讯 3月7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继刚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选修课、通识课及近期各类考试相关工作安排,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基层教学组织和教材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毕业论文抽检、教学巡查、学生评教、教学业绩与质量年度考核、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实习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研究生处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相关工作及近期需要落实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师发展中心通报了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教学创新大赛和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相关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

胡少萍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上级相关政策和文件的学习,吃透精神,解读到位;要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教学办公会质量。

曹继刚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是学校主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强化质量意识,形成招生质量、培养质量、毕业质量、环境质量、管理质量等全链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卓越研究生教育、扩大继续教育、拓展国际教育的目标,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人才培养工作;要早启动、早谋划、抓关键,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