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6日 17:30  

本网讯 3月1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继刚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解读了学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和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并就2023年医药卫生行业就业形势作了分析。

刘松林在讲话中围绕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分析报告进行了解析。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对学校、学生家庭、社会来说,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围绕一个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结合不同地区优势,整体促进提升,推动实现高质量招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坚持两个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招生结构和优质就业问题。三是建立三个市场意识,即市场需求意识、市场供给意识、市场竞争意识,要深入分析市场需求,通过市场需求进行供给侧结构调整,主动出击,抢抓优质生源。四是盯准四个质量导向,即高质量的专业结构、高质量的招生宣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质量优秀就业,要进行对外开放的市场调研,了解市场需求,瞄准未来的形势分析,对过去就业情况进行研判,针对不同省市不同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既往的生源和就业情况进行学校今年招生投放结构分析;要扩大招生宣传,以专家为主体、管理做服务,善用讲故事的方式,彰显学校核心竞争力、突出优势、优秀历史底蕴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果;要以兴趣为导向,激发学生对中医药的兴趣,有组织地邀请医院院长、企业家等与学生交流,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他强调,时值就业季,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和质量。

曹继刚在主持时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招生就业各项政策,并用好相关政策,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本科生源质量分析报告,明确责任,党政一体化、师生双主体,促进招生就业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