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护医疗队今日进驻上海最大方舱医院

2022年04月06日 13:05  

本网讯 4月6日下午,我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沪医疗队将进驻上海目前最大的方舱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参与接管W1舱的医护工作。

今年31岁的杜建雄是这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护医疗队的两名男护士之一,他与爱人卢真华同是附属湖北省中医院ICU临床一线的护士,疫情期间一起并肩作战过。由于两人工作繁忙、任务重而无法照顾家庭,家中刚满一岁的小孩已经送回老家由老人帮忙照看。

“90后”护士王珝在队伍中算是“老将”了,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曾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方舱支援。2018年,王珝做了甲状腺癌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太好,药不离身。“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吃苦能担大任。”王珝说,这次来上海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三岁的孩子和患病的两位老人。据了解,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沪”医疗队共24人,其中14人家里有孩子,还有不少是二孩家庭。


据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肖明中介绍,今天下午2点,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护医疗队将入驻方舱,开始参与病区的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