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01月20日 09:24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布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我校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3名师生获奖,其中,人文学院龚方琴副教授的微课《〈品读十五从军征〉,感受生命的柔软与坚强》获大学教师组全国决赛三等奖,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康雅雯同学的微课《〈涉江采芙蓉〉中视角转换的艺术》、孙梦婷同学的微课《时代扼我于喉 我回命运以歌——品读〈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获大学生组全国决赛优秀奖。

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人文学院康雅雯等同学的参赛作品《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指导老师:人文学院侯艳、刘昌慧),护理学院刘鑫梦同学、检验学院秦永同学的参赛作品《与妻书》(指导老师:人文学院侯艳、陈睿)分别获大学生组湖北省决赛三等奖。人文学院游景老师、校团委牛凡老师的参赛作品《郎在对面唱山歌》获教师组湖北省决赛优秀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全国性赛事活动,也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等四个赛项,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省级预选赛由省教育厅和省语委共同组织。

2022年3月本届大赛启动后,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人文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选派师生训练并参赛,组织专业教师全程指导。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进一步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