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报告(2023年1月)

2023年01月14日 13:42  

科睿唯安2023年1月12日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10月31日,十一年10个月),本期全球共有8360个机构登上ESI榜单,我校位于第5054位,临床医学保持ESI全球前1%。

一、我校ESI学科基本情

二、我校ESI潜力学科基本情况

目前,我校其他21个ESI潜力学科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学科在学校所有学科中表现比较好。药理学与毒理学较上一期上升了4.09%,较上期增长率(5.02%)增速放缓;化学学科进步较慢,较上一期上升了1.29%,也较上期增长率(1.92%)增速放缓。具体数据见表3、表4。

从2021年5月图书馆开始记录学校ESI学科发展潜力值情况至今,学校ESI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学科潜力值都呈上升趋势。详见表5。


三、高被引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过去11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与上持平,共11篇。表6具体列出本校高被引论文作者、所属院系及ESI所属学科。

备注:我校其他几篇高被引论文所属学科的潜力值:环境科学与生态学12.59%,神经科学与行为学12.44%,植物学与动物学9.19%,社会科学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