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3年01月21日 09:10  

本网讯 近日,我校卫生健康与中医药法治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中医药法制化专项经费项目《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研究》线上开题报告会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出席会议。长江学者、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王晨光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医疗保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炫麟教授,以及我校郑国华教授、王朝阳教授担任项目论证专家。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线上开题报告会现场

王彦春首先介绍了我校卫生法学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将持续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充分展现使命担当,深入进行科学研究,多出思想、多出成果,为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庆谦重点强调了课题立项背景及现实意义,希望课题组通过对中医药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中的机制、制度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参与卫生应急管理制度的建议。他还针对加强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制度研究等具体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课题负责人、人文学院赵敏教授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并重点对研究大纲进行了阐述和论证。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开题报告的各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后期课题开展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为课题提供最充分的人力与物力支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将积极落实领导与专家的意见与建议,齐心协力、积极工作,以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态度确保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