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暖心服务

2023年01月10日 13:5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确保心理关爱不断线,2022年12月上旬以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悉心谋划、迅速行动,优化咨询服务体系、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适应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新变化与新需求。

主动关怀,倾情守护暖人心。中心制作发布推文《学会心理调适,戴好“心理”口罩》,从正视当下、接纳情绪,调整认知、减少消耗,关注日常、重获秩序,行动起来、自我关爱,保持沟通、学会求助五个方面,提供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做好自我心理建设,树立自助求助互助意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影响。


制作发布推文《学会心理调适,戴好“心理”口罩》

线上咨询,心理关爱不断线。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变更心理咨询服务形式,通过线上预约、视频咨询、热线电话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12月中旬至今已提供线上咨询服务近50人次,有效解决学生心理困扰,化解心理矛盾。


及时调整变更心理咨询服务形式

精准帮扶,筑牢安全心防线。做好心理重点学生的帮辅工作。中心利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回访与帮辅工作,及时跟进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以来秉承“用心用情 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狠抓工作实效,深入构建教育教学、特色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为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与校园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暖心心理服务,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形势变化,聚焦学生所急所需,用心用情呵护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