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医研深度融合专题工作会

2022年12月31日 21:00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医教研产融合发展有关要求,12月30日,学校在附属湖北省中医院会议室召开教医研深度融合专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附属湖北省中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发挥顶层设计优势、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检验学院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文学院赵敏教授、护理学院王云翠教授分别从科研、教学、临床应用、人才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陈刚介绍了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在中医药防治新冠病毒感染、高端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申报、科研、临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教医研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汇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认识融合、理念融合、思路融合、路径融合,力争在医信融合、医管融合、医文融合、医法融合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推动教医研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强化战略思维,梳理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进一步推进实施融合工作项目;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围绕中医药能力提升,邀请名师开展培训、加强中医制度建设、强化中医思维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学校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引领,协同推进融合;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