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22年12月29日 14:33  

本网讯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今年我校黄家湖校区考点共有2253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普通考场47个、特殊考场26个、应急考场10个,选派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近300名。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全校上下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顺利完成了研考组考工作。

考点现场

作为防疫“新十条”后特殊过渡时期的一项全国性大型考试,研考组考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有机联动、有序推进、有力实施。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从宣传引导、组织协调、安全保卫、信息支持、后勤保障、医疗支撑等方面,多方位、全链条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前对阳性考生开展全面排查,进行“点对点”联系,精准摸排考生情况,按照“应考尽考”“一类一策”,分类设置考场考点,并精细制定保障措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提前发布温馨提示,做好备考学生服务工作。学生工作部安排车辆接送昙华林校区考生。学校对特殊考场进行闭环管理设计,并开展考点模拟演练及考务工作培训,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考试纪律。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唐峻、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副校长黄必胜现场巡视,实地考察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叮嘱做好各类保障工作。黄必胜全程驻守一线、靠前指挥,多部门负责同志在考点进行值守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部分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刚刚康复,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工作。学校为身体不适的考生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救助,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我校在报考人数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多方协同配合,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全程零错误、零事故,全力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