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吉超来校调研食品安全包保工作

2022年12月31日 11:12  

本网讯 为推动落实武汉市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机制,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12月28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吉超、质量监管处处长程婷、农检中心主任汪坤乾,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严庆平等一行来我校调研食品安全包保工作。副校长何绍斌,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在黄家湖校区综合食堂,汤吉超查看了厨房操作间、备餐间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在校师生规模、食堂运营、就餐人数及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食堂运行情况。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了辖区食品安全包保责任落实机制有关情况,并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汤吉超强调,高校食品安全是关系师生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下一步学校食品安全包保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包保责任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武汉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实施A级主体包保工作方案有关文件,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专班管理、专题研究,有力有序推动属地责任落地落实。二是要落实措施。要制定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工作方案,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各项环节和责任清单,定期对食堂服务人员开展宣传培训,对师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三是要夯实责任。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实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何绍斌表示,学校将按照“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对标”、找准“坐标”、咬定“目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