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06月16日 16:46  

本网讯 6月15日,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黄家湖校区国际教育学院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水清,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活动。学校教学督导许腊英、赵刚、贺德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胡永干,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郝建军,以及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审专家。


比赛现场

赛前,李水清发表致辞。他说,此次比赛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发学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做出更大贡献。

经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学校12个学院、图书馆等单位初赛和推荐,共有16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以课堂教学为主,主要考察教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情况。现场,参赛老师们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课堂教学讲解,并与台下师生进行互动。参赛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经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定,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比赛优胜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交流平台,对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能力训练,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