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唐峻一行赴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7:00  

本网讯 6月15日,校党委书记唐峻、校党委常委张子龙一行赴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随行参加活动。

唐峻一行在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杰,副总裁、总工程师李莉娥,我校杰出校友、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尹强,副总裁于群,党委副书记孔娜以及武汉人福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敏的陪同下参观集团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李杰在致辞中对唐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企双方在文化精神上高度契合,都追求创新和求实的理念,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共建等领域有着全面合作,在学校为公司输送的一批专业人才中,涌现了以尹强和冯芸等为代表的公司核心骨干,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就业基地,对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和人福医药集团都是好事情:一是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二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校企科研方面的合作;三是有助于公司拓宽引才渠道,助力提升研发水平以及提升学生的就业率。真诚期待此次专项活动,在推动双方紧密开展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的同时,也推动双方在科研共创、文化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唐峻代表学校对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长期以来在学生就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湖北中医药大学与人福医药集团的合作不断升级,比如集团旗下武汉人福医疗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武汉人福医疗专项基金”,双方合作共同打造了“昙华林中医药文化街”,联合开办了“新疆维药班”,合作共建了现代中药与民族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唐峻表示,本次深入人福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项活动,也是继人福医药集团到访学校开展捐赠助学活动的回访。一是向公司表达感谢,感谢人福医药集团对学校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二是希望双方深化合作,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共同探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桥梁,创建更好的合作平台;三是来看望校友,通过座谈,深切感受到“勤奋 求实 发掘 创新”的校训以及学校校园文化对校友们有着深远的影响,校友们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以及浓浓的中医药情结令人动容。感谢公司为我校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也希望校友能为母校继续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唐峻为公司授予“湖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就业基地”牌匾;张子龙分别为李莉娥和尹强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大学生职业导师”聘书。

校党委书记唐峻为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授予“湖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校党委书记唐峻为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授予“就业基地”牌匾

随后,学校校友代表尹强和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医药研究院中药所所长冯芸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表示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们,希望继续强练内功,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结合母校和企业的优势,做好产学研融合,发挥好母校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